關於我們



     

    疫情期間免出門也可報稅!

    親愛的納稅義務人,您好: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表示,受疫情影響,為降低民眾於申報期間至國稅局報稅之群聚風險,今年五月期間申報109年度綜合所得稅,新增一種手機報稅方式,民眾利用手機登入報稅系統,不需具備讀卡機也能申報。今年手機報稅登入方式有三種,除原先已有的行動身分識別TW Fido及戶號+查詢碼二種登入方式外,今年新增結合手機門號與健保卡號的行動電話認證方式,只要在登入畫面填入所使用之行動電話電信業者、身分證字號、手機門號及健保卡卡號,系統便能透過手機進行網路身分驗證。

    為維護個人資訊安全,手機報稅限用納稅人本人名下之手機門號,不可使用WiFi,僅支援本國國人的個人月租型門號適用,若納稅人需修改免稅額、扣除額或所得額等資料,則不適用手機報稅,須改用電腦網路申報的方式。

    國稅局表示,除上述新增的手機報稅方式外,國稅局仍提供稅額試算及網路申報等服務,且民眾可至四大便利超商列印查詢碼及補印稅額試算繳納單,都可以簡易自行完成綜合所得稅申報。

    提供單位:左營稽徵所
    聯絡人:王健昌主任 聯絡電話:(07)5875952
    撰稿人:陳慧玲 聯絡電話:(07)5874709 分機6951


    若您有其他報稅問題,歡迎洽詢本局服務人員,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