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國人報稅須知
     

            親愛的客戶,您好:恭賀本公司再度榮獲經財政部遴選審核通過網路證券下單憑證,可用於本年個人綜合所得稅網際網路結算申報作業。

            透過網路證券下單憑證報稅最大的好處是簡化報稅程序,只要安裝並執行本年度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軟體,選擇「使用金融憑證登入」並連結上報稅網站,即可查詢下載109年度您本人、配偶、未滿20歲子女、滿20歲在學且108年度被您或配偶列報扶養之子女、及107年度起連續被您或配偶列報扶養之直系尊親屬之戶籍資料、扣繳暨免扣繳憑單、股利憑單、緩課股票轉讓所得申報憑單、信託財產各類所得憑單、信託財產緩課股票轉讓所得申報憑單及信託證券交易所得憑單等所得資料,以及捐贈、保險費、醫藥及生育費、災害損失、購屋借款利息、身心障礙及教育學費等扣除額資料,不需逐筆鍵入,並再就109年度實際應申報之基本資料、扶養親屬、所得資料及各項扣除額等項目,逐筆確認修正無誤,由電腦自動計算稅額後,傳輸申報資料,上傳成功後並自行列印收執聯保存,即完成綜合所得稅申報手續了!

            對您來說,以本公司之網路證券下單憑證辦理網路報稅的確可以省去不少麻煩。不過由於使用憑證即可查詢下載您的所得與扣除額資料,為了確保您的隱私權,除了本公司已做好嚴密的憑證審核外,亦請妥善保管您的金融憑證,如因您的保管疏失而憑證遭冒用時,相關責任將由您自行負擔。


            另外,使用金融憑證網路報稅之操作示範、稅務新聞及相關活動等,請參考金融憑證網路報稅聯合服務網站: https://etax.twca.com.tw/,如您使用網路證券下單憑證報稅過程中需要協助時,請與財政部網路報稅客服人員聯絡:0800-086-188或電洽本公司客服中心:02-2752-5050。

     若您不希望使用本公司之網路證券下單憑證用於網路報稅,請本人攜帶身分證及原開戶印鑑至原開戶分公司填寫「憑證用戶中止使用網路報稅申請單」,辦理自願放棄網路報稅服務之權益。 


     有關下載本年度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軟體,及所得暨扣除額資料查詢下載相關說明,請至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站:http://tax.nat.gov.tw